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三大商圈将破局 凯德广场开启日照新时代

大众网   2012-04-16 08:36

今年夏天,日照超大型商业综合体——凯德广场将开门纳客。凯德广场的开业,将打破日照原有的老城区、新市区、石臼三大商圈布局,使日照商圈向东延伸。凯德广场的开业,也标志着日照商业综合体新时代的到来。

日照三大商圈将破局

凯德广场位于海曲东路君临天下大酒店西侧,距万平口景区1.5公里,地处石臼商圈与新市区商圈交会处。凯德广场的开业,将打破日照原有的老城区、新市区、石臼三大商圈布局,使日照商圈向东延伸。

“日照是海滨旅游城市,但是滨海地区却没有一家国际化的大型商场。”日照市一名商业界的业内人士说,每年旅游旺季,购物问题总会成为部分游客抱怨的对象。据了解,受行政区划影响,日照现有老城区、新市区、石臼三大商圈。据其称,随着名嘉广场的签约、日照华润中心奠基、凯德广场的开业,以及香河大厦、荣安广场、安泰广场的建设,日照原有的商圈布局和结构将发生变化。

据悉,名嘉广场将落户于日照街道办事处的城西管区和将帅管区,3月12日已与东港区政府签约;日照华润中心3月17日奠基,项目位于新市区银河公园东门对面;香河大厦位于山东路以北、昭阳路以西;荣安广场位于海曲路以北、山东路以南;安泰广场项目位于山东路和烟台路交会处。

“商业体的布局和行政规划、城市发展和居住环境有密切的关系。从几个项目的规划来看,日照商圈有向东、向北发展的趋势,结构上,也从原先的百货零售向商业综合体迈进。”日照资深商业人士孙先生称,日照商圈的变化,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。

日照商业综合体时代来临

商业人士称,凯德广场是日照家商业综合体。

何谓商业综合体?商业综合体是将超市、百货、娱乐、餐饮、休闲、配套服务的一站式体验消费为主的超大体量综合购物中心,目前国内主要以凯德广场和万达广场为代表。

据了解,目前,中国商业存在三类模式,一类是以零售生活民生快速消费商品为主要业务的大型零售超市,以沃尔玛、家乐福、北京华联为代表;一类是主要以零售品牌服装、化妆品、箱包皮具、黄金珠宝等中高端消费品的精品时尚百货店,以太平洋百货、百盛百货为代表;一类是以超市、百货、娱乐、餐饮、休闲、配套服务的一站式体验消费为主的超大型综合体,以凯德广场、万达广场为代表。

据了解,综合体较之传统商业优势就是集合效应。依靠超市、影院、餐饮、数码家电、流行时尚百货、电玩、儿童乐园、通讯、美容美发、饰品挂件等多个业态打造都市集约化生活空间,通过统一化、标准化管理构建放心消费平台,整合多元化、个性化推广活动创造都市生活体验中心。

资深商业人士孙先生告诉记者,目前日照的商业形式基本都属于前两种,尤以销售生活快速消费品的大型零售超市为主。“商业综合体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,作为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,日照应该有一个地标性的商业综合体,凯德广场的开业,对日照的商业发展,将有重要意义。”孙先生说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